結婚とは⋯⋯


此篇純屬補自己腦洞
文筆差僅有流水帳似的老梗連發清水文
*人物OOC有 *

「所謂結婚到底意味著什麼呢?」

 好熟悉的一句話,千珠心裡想

「牧君,怎麼了嗎?」

「沒事,沒事」

「別這樣,好歹我們曾是一起吶喊的夥伴,
 有話就直說呀」

「我只是在想如果結婚了會和現在有什麼不同嗎?」

「咦~牧君不想結婚嗎?」

「也不是,只是覺得有這個必要性嗎,
 已經同住這麼久了,
 兩個人早已經老夫老妻模式了,
 同性宣誓在法律上也沒有實質的效果,
 對我而言這樣兩個人在一起已經相當幸福了,
 真的有必要特地舉辦儀式嗎?」

 「牧君不會不安嗎?不會擔心春田哪天
 會因為哪個童顏巨乳離開你嗎?」

「以前的我或許會,但是現在的我相信春田,
 即使也許在多年後哪天我們分開了,
 但也會是我們的軌道沒有交集了,
 而不是性別的問題。」

「也許不安的是春田喔,牧君那麼完美又
 比他小那麼多歲」

「最近他一直問我什麼時候要結婚,
 都不知道在急些什麼
 《作者吐嘲你忘了你承諾過他什麼,
 怎麼會不急呢🤣🤣🤣》
 而且聊到結婚的細節春田就好像被黑澤
 部長附身一樣,
 在上海求婚的時候就已經很浮誇了,
 現在一講到結婚什麼都要最好的,
 可是對我而言在上海
 在雙方父母祝福下見證我們願意相守一生的時刻
 就夠證明他的真心了,
 現在又要搞這些,我真的覺得沒有必要。」

「牧君有好好的跟春田講過這些嗎?他可
 是超級頓感的傢伙,你不說他不會明白
 的」

「好幾次都想說,但是看他興沖沖的
 樣子實在很難說出口。
 抱歉,跟你抱怨了這麼多,時間已經很晚了,
 我也該回去了。」

「不會,不會,牧君也是我的朋友,有什
 麼煩惱,歡迎跟我說喔」

牧回去後,千珠正跟鐵平聊著原來牧也會marriage blue 時,隨即另一個男主角登場

「咦,怎麼牧君回家了,你才過來?」

「牧剛剛有來?千珠千珠千珠剛剛牧有說什麼嗎?」

「怎麼了嗎?」

春田露出難過的表情

「我覺得牧是不是不愛我了」

「蛤~為什麼這麼說?」

「最近跟他講到結婚的事情,
 他就滿臉不高興的樣子
 叫他選好日子,我好訂婚宴場地,
 ㄧ拖再拖,他都不知道那場地有多難訂,
 問他想選那種形式的,他也都不回答,
 像今天朋友結婚
 我叫牧陪我去順便介紹他給大家認識,
 牧怎麼都不肯去,到底為什麼呀,
 千珠,你說是不是牧不愛我了,
 所以不想跟我結婚呀?」

「我想應該不是吧,春田你為什麼這麼想辦婚禮?」

「這是我答應過牧爸爸的事情一定要做到,
 還有還不是因為牧太優秀了,
 最近來了幾個新人整天黏著牧,
 害牧跟我吃午飯的時間都沒有,
 武川主任也是,
 有事沒事就買一堆橘子果凍請大家吃,
 明明他就知道那牌子是牧最愛吃的,
 啊~反正一天沒有跟牧結婚我就一天無法安心~~
 我也想在大家面前炫耀我的幸福呀
 也想跟大家炫耀我有這麼完美的男友
 可說到底牧為什麼就是不想跟我結婚呢?」

 越想越鬱卒的春田,不自覺地多喝了好幾杯,
 原本酒量就不好的他醉的亂七八糟,
 最後還是被千珠送回家

「牧君,這傢伙發酒瘋發的很嚴重呀,
 到處問wonderful的客人,
 牧為什麼不跟我結婚,不得已我只好送他回來」

「不好意思給你們惹麻煩了」

 「牧君真的要讓春田知道你的想法,
 不然他胡思亂想的」

 「嗯,我知道了,謝謝千珠さん」

千珠走後,牧從玄關拉著春田往裡面走,
春田嘴裡依舊一直maki maki的胡亂叫,

「很晚了,創一小聲點,會吵到鄰居的」

「是maki耶,是maki耶」
 打了個酒嗝後突然哭了起來
「maki 你是不是厭倦我了?我哪裡又做不好了?
 為什麼不跟我結婚?」

「創一在說什麼呢,沒這回事,
 我們先回房間換件衣服比較舒服」

「我不要,除非maki跟我結婚,不然我不要,
 我那麼愛maki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不肯跟我結婚」

看到一整個不配合的態度,牧嘆了口氣,
只好硬扛起來,把他帶回房間裡
脫下衣服端了盆水幫他擦拭身體後換上乾淨的衣服
看著他仍囈語不斷

「真是拿你沒辦法,到底誰的年紀比較大呀」

正當牧要把水拿去廁所時,突然身後的人大哭著說
「不要離開我
 不要說跟我在一起很痛苦
 不要跟我分手
 不要說不喜歡我了
 不要說叫我忘了你
 我已經跟部長說清楚我愛的只有maki
 我也拒絕了千珠跟她說我們是永遠的髮小
 為什麼maki你還是要走」

牧躺到床上抱著春田,摸著他的背安撫著他

「我沒有要走喔,我會一直一直在你身邊陪著你,
 再也不和你分開了」

春田醉眼惺忪的睜開眼睛看著牧說
「真的不可以離開我喔」

牧帶著微笑回應到「嗯~永遠不會離開你」

春田才抱緊牧沈沈睡去
牧從來沒有想到過自己傷了他這麼深
原來一直對著自己總是微笑的春田
即使已經重新在一起那麼久
潛意識裡還是在擔心有天牧會離開他
原來每天像個忠犬一樣繞著我
是害怕哪天又被拋下呀

「真的是個笨蛋,都已經馴服了我了,
 我還能離開你嗎?」

隔天春田宿醉頭痛欲裂搖搖晃晃地走到餐桌前
熟悉的人不在廚房裡只留了張字條

「我出門一下,冰箱裡有解酒液跟早餐,
 創一先吃,等我回來喔」

 吃完早餐,春田躺在沙發上休息,
過了不久,就聽到開門的聲音
牧走到沙發旁溫柔的問到

「人有沒有好一點」

「嗯,已經沒關係了」

「有點事情想跟創一說,現在可以嗎?」

「嗯,可以喔」春田翻身坐了起來

「真的很抱歉之前我一直沒有注意到以前
 的我對你做的事情傷害有多深。
 在我心裡不是不想和創一結婚而是覺得已經和
 創一結婚了。
 自己一昧的覺得現在的日子已經很幸福了,
 結婚是不必要的,
 但是現在我知道這對於創一而言還是不夠,
 所以春田創一先生,你願意和我結婚嗎?」

牧像變魔術般的拿出了ㄧ束粉玫瑰花和一條項鍊,「我們已經有婚戒了,所以我去挑了對項鍊代替」

受到驚嚇的春田一直說著「這是在做夢嗎?」

「春田さん不願意嗎?」牧故意做出受傷的表情

「不不不不不,當然是願意,當然願意,
 我要跟牧結婚了」春田接過花束開心的大叫

「戴上了項鍊,就是我的人囉,要乖乖聽我的話喔」
 牧邊幫春田帶上項鍊邊說

「我不是一直都乖乖聽maki的話嗎」

「那首先婚禮不要浮誇,只請至親好友就好了,
 其次不要有virgin road,
 我要的只有創一對我的真心,其他都無所謂」

「收到,我會乖乖聽話,
 辦出一個牧也會認同的婚禮的」

 春田突然紅著臉抓抓耳朵說

「那之前新婚之夜的約定呢」

 「你放心,會讓創一滿意的,
   現在先來練習誓約之吻吧」




评论 ( 21 )
热度 ( 64 )

© Maki Haruta Mania | Powered by LOFTER